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[食記] 台北天母區 La Pasta 義大利麵屋



上個月曾經提過我心目中排名第一的La Pasta義大利麵屋,選了一個休閒的禮拜日,心血來潮就騎車直奔天母去。通常要到La Pasta,如果不事先來電訂位,高朋滿座的狀態就得等上很久。這回帶著女友試著去碰碰運氣,希望可以吃到心目中的義大利麵......

果然,店內依舊充滿著絡繹不絕的客人,在現場等至少要30~40分鐘。看來,吃La Pasta還是別抱著僥倖心態,還是提早乖乖訂位,才能早一步享受美味。

跟許多義大利麵不同的是,La Pasta可以外帶,倒是可以滿足一些沒有訂位,卻又不想等待的人。不過,衝著美味的義大利麵套餐和招牌的烤田螺,我想我還是乖乖的繼續等待好了。


看著各種口味的義大利麵陸續端上桌,在等候帶位的時候拿著菜單一一比對著。La Pasta 的口味相當多樣化,菜單上不乏一些,茄汁,奶油醬和清醬類的眾多口味。比較不同的是,此清醬非彼青醬,羅勒做的青醬口味是併在奶油醬類裡面的。

如果對菜色不嘹解,建議看看英文的菜單或是直接詢問服務人員會比較清楚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輪到我們了,點了兩份套餐和一份烤田螺。等到快要下午一點,早就已經飢腸轆轆了。很快地,湯和大蒜麵包就遞上來了。

今日湯是海鮮濃湯,滿滿的海鮮配料加上濃郁鮮美的湯頭。光是第一道前菜,就足以證明La Pasta的真材實料了。



接下來,是女友最愛吃的大蒜麵包。





現烤的酥脆麵包皮,搭配大蒜醬的香氣,趁熱吃非常對味。配著海鮮濃湯一起吃更是一大享受,可以暫時忘卻等待義大利麵的飢餓感。

接著是我最期待的焗烤田螺,配上特調的香蒜紅醬汁,一口一個真是讓人意猶未竟。這道前菜對於義大利麵來說,算是相當驚艷的一道小點。雖然田螺是另外單點,在套餐的主菜上桌前享受一下,還是相當有價值。

在我點餐的時候猶豫了很久,一口氣這麼多的佳餚要做出抉擇,是一件很困難的事。這時店員介紹我吃一道我沒點過的麵,茄汁肉醬肉丸子義大利麵。

通常來到La Pasta我會點白醬,濃綢的口感真是一絕,但今天女友點了白醬,我就來點個不同口味的茄汁紅醬嚐嚐鮮。

這道果然沒讓我失望,不會過酸的茄汁配上肉醬與肉丸子,非常的好吃。其實茄汁是義大利麵最基本的醬料,這道茄汁配上飽滿的肉丸子真是色香味俱全。比起我之前點過的La Pasta義大利麵絲毫不遜色。

在La Pasta,有個很貼心的小服務,每個人的桌上都有小盤子,可以互相分享不同口味的義大利麵來嘗鮮。這裡一份義大利麵的份量滿大的,如果情侶檔都同時點白醬的義大利麵,很有可能會有吃不完的風險。建議可以點反差大一點的口味互相分享,經濟又實惠。
女友點的是調和式辣味雞肉義大利麵,雖然菜單歸類在白醬類,但英文卻寫著粉紅醬。辣椒的辣配上奶油白醬的組合,反而讓這道麵的醬汁看起來偏黃色。

La Pasta濃稠的白醬是我吃過義大利麵店裡面最好吃的,可能醬料的組成就是他們的獨家秘方了。這道罕見帶著辣味的奶油麵非常的開胃,辣椒的辣減低了過多奶油造成胃口濃膩的感覺,反而更讓人胃口大開。

白醬搭配著雞肉的味道真是一級棒!


套餐的冰榛果奶茶與棉花糖可可也是非常的香濃,奶茶的口感比起一些同性質的餐廳表現的不錯。棉花糖可可很香濃,味道很像好市多的Swiss Miss。

吃飽喝足,到附近的天母商圈逛逛街,實在是一大享受啊!

餐廳名稱:LA PASTA 義大利麵屋
地址:台北市天母東路102號2段144號
電話:(02)2872-1738
營業時間:11:30~14:30,17:30~21:10
可刷卡(可/不可):可刷卡
服務費:須加一成服務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