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

[食記] 台北饒河街 橘象泰式奶茶/香蕉煎餅

我一直很喜歡吃泰式料理,也吃過幾家很不錯的餐廳。

其實現在台灣的泰式料理種類並不算少,從高價位到吃到飽,甚至路邊攤都有。

回想起吃過的泰式料理中,除了各種風味的主食外,還有一個少不了的綠葉:

常常看到出現在餐廳,卻很少在哪裡單獨看到它的蹤跡,好喝的滋味卻很難讓人忘記。

今天晚上,我在饒河街夜市找到"橘象泰式奶茶":
泰式奶茶是一種橘紅色的飲料,口感類似一般的奶茶,卻有一種特殊的茶香味。

據老闆娘說,泰式奶茶是用泰國的一種特殊的茶粉所調配,

再配上指定的奶精,就是現在我所點的泰式奶茶,最大的特徵就是特殊的橘色色澤。

除了泰式奶茶外,還有一種橘象的招牌食物<<香蕉煎餅>>。

一般在夜市頂多會見到月亮蝦餅,因為這道菜常出現在台灣的泰式餐廳,大家都知道。

可是這個香蕉煎餅,我倒是第一次看到,也引起了我想嚐鮮的興趣。

老闆娘說:他們的香蕉煎餅是泰國本身的當地小吃,再經過改良成台灣人喜歡的口味。



香蕉煎餅在泰國通稱"roti",在泰國和印尼、新加坡跟馬來西亞都有這個字,

但是不同國家所指的食物卻不太一樣,通常都是煎餅或麵包一類的東西。

泰國的roti,通常是指包著香蕉內餡的煎餅,再煎餅表皮淋上一層煉乳或蜂蜜。

以下是維基百科對泰國roti的解釋:

A Thai "roti kluai khai": roti with banana and egg, drizzled with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.

在台灣,我好像真的沒見過這種食物,因此我也點了一份嚐鮮。

上面的煎餅從原先的金黃色,變成帶有一點煎過的色澤,香味也散發出來。

而原味和蜂蜜,巧克力,綜合的價位會有一點點不同,後三者比原味多了2元。

但我更好奇加了10元後,當香蕉跟蛋搭在一起,會呈現什麼樣的味道?

這個問題,我看就留給之後去探索了。



泰式奶茶的風味相當道地,滋味濃郁香醇。在這裡也可以喝到不加奶精的泰式紅茶。

香蕉煎餅入口後口感香甜,香蕉內餡在融化後散發出果香。


因為饒河街夜市的燈光,泰式奶茶照起來顏色比較黃,

但實際上的顏色是橘色的,乍看之下還真的滿像一杯木瓜牛奶的。



這份香蕉煎餅,推薦給喜歡吃甜點和嚐鮮的您享用,搭配泰式奶茶,會式非常新鮮的體驗。

店名:橘象香蕉煎餅和泰式奶茶
地址:台北市饒河街73號 (饒河街夜市靠近入口)
電話:0960-003340
每週一公休

2 則留言:

  1. 請更正連絡方式,改為0960-000-340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他們的東西真的很好吃唷~
    好像已經開放加盟了
    http://www.successway.com.tw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