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

[食記] 台北信義區 樂鍋

情人節的前夕週末,女友說要給我一個驚喜,告訴我已經預定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廳。早上11點出發,才知道原來餐廳在信義區的莊敬路上,是一家評價頗優的涮涮鍋。說真的,我對信義區不熟,還有點兒擔心到那邊會不會迷路。

其實在我住的三重和蘆洲一帶,包括鄰近的板橋,可以說是好吃涮涮鍋的一級戰區,口味也各有特色。不知道這家遠在信義區的人氣涮涮鍋有什麼特色呢?

讓我們一起看下去:

按圖索驥的找到了莊敬路上的樂鍋,有別於一般的涮涮鍋店,門口擺著各種鍋的食材模型,店面裝潢也相當的精緻,就像一間高檔的日式料理店一樣。
很舒適的用餐環境,店內還有樓梯可通二樓座位。比起許多人多嘈雜的大眾化涮涮鍋店,這裡的用餐環境可以說是可圈可點,店內的服務人員也是相當的親切。

就在這時候,我想到一件相當奇怪的事情。既然這家店是賣涮涮鍋,為什麼在兩人座的座位上,只有一個電磁爐呢?


因為這家店所用的鍋,是類似鴛鴦鍋隔半的方式,而不是一鍋一鍋的。這種店最適合情侶或家人一起大快朵頤,如果大家點的是不一樣的湯底,就可以品嚐到不同的口味。這對許多洗歡嘗鮮的饕客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設計。

上面這張圖還有這家店的三大招牌:極品松阪豬套餐,精選雪花羊套餐,精選雪花牛套餐。另外,這裡也有賣一些蓋飯和拌飯的餐點,也可以食用樂鍋的冰淇淋和冷飲甜點,這對許多忙碌的上班族來說,真的是一大福音。

早在先前我們就聽說這家店的松阪豬很好吃了,身為牛羊肉控的我們,特地點了松阪豬的套餐來吃。分別點了蒙古鍋和牛奶鍋兩種,對比起來就剛好一黑一白。


一開始上得是青菜和火鍋料,食材非常新鮮。和女朋友的那份比較了一下,好像火鍋料都有點不一樣。我有水晶餃,她的是其他的火鍋料。不過也沒關係,就一起吃吧!鴛鴦鍋的設計很方便,喜歡吃那邊都可以夾!















原來我的禮物是一台數位小LOMO相機,我好喜歡啊!以後可以掛在身上隨拍了!

這裡的調味料區還有無限量供應的甜品,冬粉和拉麵。推薦這種寬板冬粉配上蒙古鍋的微辣湯底一起煮,真的很好吃。

就在這時,店員端上來傳說中的松阪豬肉,超薄的豬肉片排列成花的形狀,紅色的色澤在黑色的盤中綻放開來。看著漸漸沸騰的兩色湯頭,不禁令人食指大動。


油花分佈均勻的超薄松阪豬肉片可以搭配的最好佐料,當然就是生雞蛋了。點套餐的時候會附上一人一顆生雞蛋,我習慣把蛋白均勻淋在肉上,等到高湯煮沸的時候川燙。新鮮肉片與蛋白的搭配的口感會更有彈性,而極薄的肉片在煮沸後會更加捲曲,這樣的搭配最能吃出松阪豬肉的美味。

蛋黃的部份我就加在沙茶醬裡當作調味料,增加滑順的口感。

如果有點牛奶鍋湯底的話,還可以讓您的松阪豬肉洗個牛奶浴,豬肉的口感會更嫩更好吃!一般而言我都用牛奶鍋煮火鍋料,然後大口喝著蒙古鍋的湯頭,雙重享受!


整體來說,牛奶鍋的湯頭對我來說還是淡了些,不過乳白色的湯頭拿來煮松阪肉和火鍋料也是非常好吃,如果再鹹一點會更好。樂鍋的蒙古鍋口味偏辣,在夏天吃相當的開胃。尤其是加了寬板冬粉一起煮,別有一番風味,湯頭也是非常濃郁,孜然味道很香。

和口味同質性頗高的蘆洲正官木桶鍋相比,我比較喜歡吃樂鍋的蒙古鍋,微辣的湯頭很容易讓人一喝再喝。正官的起司牛奶鍋非常濃郁香醇,是身為老饕的我必點的湯頭,也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寫一篇相關的心得文。

樂鍋的店員也非常重視顧客們食用後的反應和建議,是一家CP值非常高的好店。因此我們也享用了一頓開心的午餐,雙拼式的火鍋也非常推薦家人或情侶們一起吃。

店家名稱:樂鍋
地址: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453號

電話:02-8786-318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